【我想我可以勇敢,面對沒有你的以後】

 

這是躺在床上的第七天,鬧鐘秒針的聲音很響

原來寧靜是這麼容易

我好像也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我發覺此時的自己是個沒有表情的魁儡

當一隻沒有知覺的魁儡是多麼心碎的事情

摸了摸枕套,上面有乾掉的淚痕,它暈開了

一層又一層累疊上去的淚水

就像是傾瀉而下的瀑布,無法控制

其實,我並不如自己所想的堅強


 

失戀的第七天

我彷彿喪失了生活的能力

我忘記吃飯、沒有力氣梳洗

面對出門的陽光是多麼困難

就好像我不想面對外面的微笑

那些微笑的人們好像都比我幸福一點

 

「妳吃飯了嗎?妳別把自己關在房間拉」住在隔壁的大學同學忍不住敲了我的門

她看見我寫在門外的心情狀態

我們的房門口各自掛了小白板,就算見不到面也可以溝通

算是另類的留言板

此時,

我的留言板被我畫了一顆受傷流血的心臟

 

聽見她的詢問,我忍不住又啜泣起來

在門外的她,更加擔心了

「妳開門嘛~我陪妳說說話,或是陪妳哭也好,妳先開門」

 

我眨了眨充滿淚水的眼睛

一顆淚珠又這麼地掉落在地毯上

淚水逐漸暈開,慢慢染深了淺灰色地毯

打開房門,我看見站在門外的「他」

「你為什麼在這裡」我看見將我遺棄七天的他

「因為蜜蜜說你把自己關在房間七天都不吃不喝,我很擔心妳」

「你不用在這邊裝,我不需要」我能想像這時候的我,表情有多難看,全身有多邋遢

 

「對不起,我知道是我不好」

這是我們當時的最後一句話

失戀的第三十天

我看見鏡子中的自己,是多麼黯淡灰色

摸了摸自己凹陷的臉頰,曾經,他最愛捏我的嘴邊肉

梳了梳自己寧亂的頭髮,曾經,這是他最愛的長髮

「你都走了,我又何必留在原地呢」

心中突然浮出這句話

我走近那間白色裝潢的髮廊

「你確定要剪這麼短嗎?」設計師的最後詢問

「越短越好」我微笑點點頭

「好的」設計師用中指與食指夾起我的長髮,剪到耳上的長度

每一次的下刀,就像是剪去跟你的牽絆

掉落在地上的髮絲,就是悼念著我們逝去的愛情

 

髮廊中剛好撥放了你最愛的那首歌_「思念是一種病」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笑著流淚,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出現

一年後

我獨自等著捷運進站

聽著廣播主持人正在分享城市當中的車水馬龍

「接下來,我們來聽聽這一首歌,這首歌是陳先生特地要點撥給大學的前女友,
他說『謝謝那個曾經出現過的女孩,不知道妳最後有沒有看到,
我把妳門外那顆流血受傷的心修好了,希望後來的妳是快樂的』」

接著,傳來熟悉的旋律,我跟著哼

原來,思念真的是一種病.

 

#卡卡小姐 #miss_caca

#思念是一種病 #私密傷心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獻給正在傷心難過的妳們

#是妳的終究會是妳的

#當然_我們還是要相信愛

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接著,傳來熟悉的旋律,我跟著哼,好像釋懷了一些

很多太美麗的事情,可以放在心裡不回憶

就像是一幅可以觀賞卻觸碰不了的畫,

這樣就好。

 

當然,那位陳先生並不是我前男友

「跟我一樣受傷的心,原來到處都有,多麼肆無忌憚阿」我內心獨自思考著

手機震動了幾下,我看了看螢幕

「晚餐煮好了,快回來呀~孩子的媽」

原來是老公傳來了訊息

有人說文字無法傳遞溫度,可我不這麼覺得

因為,我的心暖暖的

 

我想,肚子中的小寶寶也是這麼覺得的。


 

卡卡:

我最近迷上了修圖

封面照的原圖長這樣

 

 

這只是出門倒垃圾無意間拍到的

夕陽是真的,倒不是修出來的(因為我不會)

後來覺得IG的版面尺寸想要一致

就變成這樣  ↓↓↓↓↓↓↓↓↓

 

不過垃圾袋還是太醜了!!!

就被我修成這樣~~(垃圾袋消失拉~~)

 

大家可以稱讚我一下嘛??

哈哈

 
arrow
arrow

    卡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