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
#不要用不捨得來懲罰自己
悔字是由忄、每組成
而每字則是「晦」的省略
意思是「灰暗」
_____________
我看著手機上的訊息
越來越多喪氣的字眼,
曾經,我真的很愛他

他很認真在為我們的將來盤算著
結婚要多少錢、買房子要多少預算
然後要買在哪個地段…等等
我也從來都沒有要求他要陪我過節,因為他很省
交往初期,可能是為了獲得芳心
什麼浪漫甜蜜都做得出來,甚至肉麻
我所認識的他很大男人,只是在交往初期
他變成一隻聽話且溫馴的小狗


2016那年的寒流特別冷,特別霸氣外漏
我求了好久,他才願意捨棄加班而陪我看場電影
也說好看完電影,我們上山看場雪
在台灣,看雪是種求不來的奢侈


看完電影,他還是很故我的抱怨著
「就跟妳說吧,這種片不需要到電影院看」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講了,我的重點是要一場約會,不是這一場電影」
我生氣地講完這句話,憤然離去
他沒有追上來,跟我心中盤算的不一樣
我的腳步逐漸放慢,很想回頭看他有沒有跟過來
可是,始終沒有看見他


我一個人回家打開了電視
雪下在電視機,而我卻也感到冷
明明是放空的腦袋,卻抱著膝蓋哭
「真的是我不懂事嗎?」我心中不斷想著

他是一個多麼認真存錢的人
或許,那部電影真的不是他想要的?
是我選錯電影嗎?
是的,我在檢討自己

賭氣的我拉不下面子主動跟他聯絡
因為我認為他應該先找我說話
手機的每次震動都在打擊我
訊息框看不見他的蹤跡
打開跟他的對話,停留在看電影那天傍晚

一個禮拜後
下班時刻
我還記得那天的夕陽像顆熟透的柳橙
落在天際那邊,就像是被剖半
我默默提著他最喜歡吃的焗烤,往他家方向走去
等待電梯的時候,
我看著旁邊也在等待的妙齡女子
鮮紅的唇色,透白嫩紅的肌膚,纖細的雙手
撩著頭髮的她,真美

很巧的,我們搭上同一班電梯
她早我一步按了18樓

我不知道的是那些我不知道的事

她拿出鑰匙開了男友家的門
我站在後頭看著她進入我熟悉的那個家
門外的我聽見放下鑰匙的清脆聲
那股俐落,就像是在這裡已經生活許久的模樣
如果這是你躲避我的理由與藉口
你何嘗不早點告訴我?
我將最後對他的關心掛在門把上
獨自地離開



後來,輾轉在朋友口中,
我變成他所謂的壞女人
我什麼都沒有反駁
拿出手機,傳了那張妙齡女子的照片給他
__________________
#卡卡小姐 #你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
#MISS_CACA #miss_caca
#私密傷心事

.
.
受了傷,
最好的報復
就是用妳的好讓他知道其實他當時有多愚蠢
#女孩_妳的沈默會是最堅強的溫柔

arrow
arrow

    卡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