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開是因為我愛你-1

我的離開是因為我愛你-2

  妳也曾有那麼一段骨銘心的戀情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有,

而且我覺得那種模糊地帶的最讓人忘不掉,好像你們曾經有過一段,

可是沒有任何言語承諾,畢竟沒有人說出口,所以被否認的話也合情合理,

小情小愛的純戀,是最無貪念的感情,也最沒有世俗心機的感情,只知道我喜不喜歡你,

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你能不能專屬於我,而這個世代從華劇流行到韓劇的浪漫劇情,

各種會讓女生心花怒放的劇情,愛心滿到裝不完,不過現實的自己呢,

根本是會穿衣服的魯蛇,因為,如果心裡一直裝著一個人揮之不去,

那個人的就算只剩下影子,妳仍然認得出是他。

 

 

 

 

  「妳能陪我聊聊天嗎?」螢幕的那一頭傳來這句話

儘管明天要上班,還是撐著睡意回了訊息

  「可以啊,反正我也沒這麼早睡,你怎麼了」傳出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我睡眼惺忪,

一直揉眼睛試圖讓視力清楚一些

  「我覺得,現在很憂鬱,走不出來是一件很弱的事吧?」

  「雖然男孩子要堅強,但是你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難過,甚至大哭也可以」

或許我註定就是當一個濫好人,身邊所有的人,都很習慣將心事告訴我,

我久而久之也習慣當個傾聽者,甚至是建議者

 

 

 

 

  「我很想哭,我好想痛哭一場」

在螢幕這一端的我,看到這一段文字,平常一個很陽剛的男孩子,

到底心裡藏著多大的痛楚,他才會在我面前示弱呢?更何況是想痛哭了

我試想著我大學時期,自己也曾經這麼脆弱過,因為經歷的早,

被狠狠傷害的早,所以我療癒的能力也比男生快嗎?

我也曾經三天三夜關在房間不出門,像是活屍一樣癱在床上,

知道天黑天亮,不自覺的掉眼淚,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再愛我了,

因為我付出我真誠真實的愛給一個人,他卻我把的愛踩在地上,

去愛別人,甚至要求我不要再丟愛給他了

 

 

 

 

 

 

  「我其實一直都沒有好,一直戴著面具過生活,我覺得好累」

  「在我面前不要戴面具」

  「我不知道我現在生活是為了什麼,我失去了所有,什麼都沒有了…」

的確,這個朋友為了前女友,什麼都沒有了

錢沒了、工作上不順心、合租的房子也退掉各自搬走、身邊沒什麼朋友,

在他身上,我看到當初跪在前男友房門前的自己,好落魄

我啜泣求他開門解釋清楚,那個男人卻在裡面打電話給新的女人告訴她:「她現在就在門外面發瘋阿」

 

 

 

 

 

說我傻說我笨,我自己都明白,但我愛著那個曾經為我傻傻付出的男人呀

那個因為沒錢,從沒打工的人,為了我去打工賺錢,而且薪水都交給我,

全心全意地幫助我,分手痛哭的那一刻,妳的腦海跑馬燈總是一直跑過妳們去哪裡玩,

走過什麼路,吃過什麼美食,各種回憶

 

 

 

 

 

甚至他們在一起之後,我還是很想跟他見面,約了他見面,還是想要挽回他,

我說著以前的回憶,想給他最後的擁抱,嘗試著用最後的溫柔挽住他,

但他只是淡淡地撥了撥帽沿,說:「時間晚了,我該回去了」

 

恩,這段情,我的心必須要真真切切死一次,所以,我封閉自己,

將自己與世隔絕才好過來,直到幾年後,我才確認我的心是真的沒關係了

 

所以,我能理解朋友想痛哭的感覺,我恨不得衝到他身邊抱抱他,

告訴他,「你哭出來好不好,我就在你身邊,你哭,我陪你」

 

 

 

 

 

 

那一晚,我在漆黑的空氣中看著螢幕中的對話,感受到他的難過

彷彿能感同身受地體會到他的感覺,想替他流淚

 

 

 

「嘿,我現在去找妳可以嗎?我今天好不想一個人這麼孤單」

他半夜啜泣著打電話給我,帶著很重的鼻音,看來是真的痛哭過

 

「恩,我等你」看來我明天得裝病了,根本沒體力上班了拉

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到樓下接他,他戴著黑色口罩想掩飾紅色的眼睛,

我也不想刻意揭穿他,我牽著他的手走著,他安靜地跟著我走

 

 

 

 

 

到了我房間,我手比著地上那雙早已準備好的室內拖鞋:「這雙要給你的」

他的微笑從眼睛散發出來,對我說著謝謝,我跟他,算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

大學聯誼的時候認識的,但我們大學時代並不熟,是直到出社會,某天他加我臉書才又開始聊了起來

 

「我習慣睡床的外面,你呢?」我先試探性地詢問他

「我都可以,我沒有關係」

幫他掛好外套之後,看他有點扭捏不自在的不敢自己上床去

我就先自個兒躺上去再把他拉過來我旁邊:「來吧,我們聊聊」

我只露出個淺淺的微笑,希望他不那麼緊張

 

關燈後,黑暗的空間,他抱著我,訴說著來龍去脈,我像抱著個孩子一樣

偶爾輕拍他的後腦勺,拍拍他的背,想讓他情緒緩和些,他在我懷裡哭了一下子

 

「沒事~一切會沒事,我會一直陪著你,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在你身邊」

我下意識地講出這句話

 

他突然看著我,我們就這麼空白的眼神相視了大概五秒

這時候,他的神情輾轉曖昧,其實女人自己也知道會發生什麼,我也沒有拒絕

接受了他的吻,我知道這不是愛,他只是想尋求短暫的慰藉

一個暫時的安慰而已

 

沒關係,我懂得…

只是我不知道後來的自己也會這麼不可自拔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卡卡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